去看心理医生了
去看心理医生了

去看心理医生了

在亲戚的关心催促下,今天上午去了趟威海市立医院,同国家二级心理医师交谈了一番,趁着没忘,赶紧记下来。

先描述症状,医生问我几个概念,比如“焦虑”、“擅长”。问了几个问题,比如“什么让你焦虑”,“和同学关系怎样”,“小学初中高中经历怎样” 等等

随后医生发现了我说话语速比较快,这是焦虑的表现。我应该是在高中养成的习惯,干啥都是快节奏,包括交流。

在“和同学相比,你幸福么” 这个问题中,我无意间提到了“孤独”,被她敏锐地捕捉到了。

“孤独,似乎对你影响很大”

我有点慌,感觉眼前这个人对我了如指掌,一种不安全感涌上心头。

我开始慢慢反思,孤独这个词。

孤独

上大学以来,我认识很多优秀的朋友,但,似乎没人能真正的了解我,走近我。

我是孤独的,一个人起床去吃早饭;然后回宿舍一个人敲代码;有可能一个人去冲一杯咖啡;也会一个人去图书馆,或许是在艺术书库欣赏艺术,或许是在理工库借完书就溜回宿舍;一个人骑车去超市采购点水果;一个人去山师蹭饭;一个人去山大感受985的气息;一个人坐着地铁公交在济南瞎逛……

似乎,恋爱时,是唯一不孤独的时光。

所以医生是在暗示我赶紧找个女朋友吗? XD

医生认为,我有焦虑的症状,在一个临界的边缘,可以找心理咨询师治疗。不过目前的症状不严重,我认为可控,医生评估认为不算是焦虑症。

去看心理医生前,我感觉很正常,有焦虑情绪,但远远没有触及到焦虑症。看完后,我总感觉自己有病…..

做了个焦虑症和抑郁症测试,结果还好(或者说很健康)

https://www.zxgj.cn/g/jiaolv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