网站回归!
网站回归!

网站回归!

经过漫长漫长的等待,今天下午,接到了管局通知,我的域名终于备案好了。

按照既定的方案,开始折腾!

服务器的改变

首先,从东京搬到了北京。

最主观的感觉,就是延迟低了,可以在中国大陆秒开网页,晚上也能访问,不用担心墙的事情。

阿里云相当良心,给了5M的带宽,当个博客应该问题不大,但是无法流畅的播放视频,下载文件也有点慢。但是我不大担心,如果到时候对带宽需求大,直接上CDN。

PS:阿里云良心,是相对中国大陆而言,腾讯云学生机带宽只有1M。(原AWS带宽是1000M!)

Nginx

早就想用Nginx了,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,Nginx有更强的性能,更简单的配置,占用更低的资源。今后配置各种子域名也简单咯~

Blog

博客在短时间内,依旧是网站的主体,并且我决定使用WordPress,短时间内不再更换,因为WordPress真的太方便了,我配置好就不需要担心什么。

再过段时间,我相信自己有能力写一个博客,vue+Go的前后端分离博客。但是投入太大,而且肯定做的不好(毕竟艺术层次太低),投入产出比低的可怜,不如直接用现成的。

随着服务器的重新开启,寒假计划也算是完美完成了。

(1月10号做的计划)

对了!最后再来吐槽一句:

我英语六级都过了,结果英语期末考试却挂科了!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