从大城市,回到小城市,继承家业
从大城市,回到小城市,继承家业

从大城市,回到小城市,继承家业

几年前,YouTube给我推介了一位博主,Christinaaa

她在加拿大留学,当程序员,后来回国,辞职做自媒体。

最近,她结了婚,离开了上海,回到温州,继承家业

很羡慕nana,她和爱人两家都很有钱,她可以回去,继承家业,不那么拼搏也能有很好的生活

人呐,在不同阶段,真的会有不同的人生目标

我本科时,一直憧憬大城市,大公司,趁着年轻去拼搏,去闯;后来有了女朋友,慢慢的,越来越想留在济南,找一份不会特别累的工作,攒钱,房子的首付,还贷款,车子…… 最重要的是要买个落地窗房子!

再后来,分手了,现在又很想去大城市闯闯,过几年再找一个房价不高计算机产业比较好的二线城市落脚

当然,行动前总要掂量掂量,就自己这点破水平,多少年才能买得起房?

噢对了! 这里要感谢一下前女友,她从来没让我有经济上的压力,“没有房子也可以恋爱”“两个人一起还贷呗!”

我那年高考,山东考生50W,我考了12W,才去了个二本学校。我不想让我的孩子遭受山东的折磨

然则合适可以自由地活着呢?才能为了自己打拼不那么顾忌呢?

哦对了,中国的基尼系数,经过三年疫情,应该又增长了很多吧?连我一个学生都能比以往更明显地感觉到贫富差距(注:这个差距感来源于现实,并非网络)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